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度浙江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23    点击数:  打印

    3月22日, 2023年度浙江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举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静炜、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美大处处长袁丽、志愿者工作处处长周卉、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蓝晶晶、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包亮,浙江省孔子学院中方院校孔院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非孔子学院中方院校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等近70位代表参会。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蓝晶晶主持。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和我校承办。



    张琦副校长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浙江省教育厅对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和教育国际化工作的相关情况,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践行,也是落实国际中文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对我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我校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教育部语合中心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与支持下,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强化高素质人才培养,运用好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构建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舒培冬总督学对教育部语合中心对我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浙江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局势,在工作模式上持续创新,特色亮点不断涌现,学术研究持续推进,努力探索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新路径,有力推动了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静炜副主任对浙江省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工作表示肯定,传达了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工作的最新精神和举措,分享了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工作思路,为今后一段时期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相关工作明确了方向。



    会上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处负责人毛锡龙代表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汇报了2022年中心工作。省孔子学院中方院校国际处负责人就孔子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困难和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上午还举行了面向各高校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工作业务经办人的工作培训会。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吴强受邀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的相关具体工作和流程,浙江省孔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志愿者项目专员叶胤俊介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志愿者管理工作的具体细节作了说明和提示。



    据悉,本次会议是我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会议连续第7次举办,对总结交流我省孔子学院工作经验,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0100
    版权所有 嘉兴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
    嘉兴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