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

    网站首页 >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田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13    点击数:  打印

    为提高国际学生管理水平,促进国际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田野教授做了题为《建章立制,强化留管责任;服务全局,讲好中国故事》的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教授出席活动。

    张琦对田野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培养情况。她指出,来华国际学生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学生教育培养是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内容,需要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共促发展。

    田野从宏观政策指导到管理组织架构再到实际案例,深刻分析阐述了国际学生管理中所需要具备的外事纪律、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和素质以及奉献精神等。她根据目前的形势指导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如何做好国际学生相关制度建设、招生录取、日常管理和教学管理,鼓励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对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多做思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提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做到全校各部门协同,共同推进国际化发展。

    田野还在讲座时强调了来华留学生教育要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提升中华文化传播,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趋势,着力构建国际学生培养新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本次讲座,现场互动交流热烈,在场人员受益匪浅,为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各相关二级学院副书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等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联系方式

    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0100
    版权所有 嘉兴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
    嘉兴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