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22年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工作总结暨第二期学生境外课程学习分享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0-28    点击数:  打印

    10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兴礼楼210举行2022年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工作总结暨第二期学生境外课程学习分享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各学院领导、国际交流项目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外事联络员、相关学生参加座谈会。

    首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科科长潘毓青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学生出国境及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一直积极拓展境外知名合作院校,合作伙伴遍及各大洲。学生派出人数逐年增加,开展的项目有世界名校线上主题课程、短期交流项目、学期项目、学位项目、学科竞赛等等。

    接着,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商学院的3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参加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线上课程的学习经历与感想收获。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海外院校的项目后,对自己今后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也将激励自己不断追求卓越,克服一切困难,牢牢把握机会,达成心中理想。



    在交流环节,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院长易洪雷、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文法学院副院长屈正林、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亚、商学院副院长李郁明、医学院副院长潘巍巍就学位项目、英文授课专业、语言生招生、学生出国境学习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月顺副处长向各分院领导对国际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各分院设计对口的学生线上线下项目,争取做到各专业全覆盖。

    张琦副校长在听取上述发言交流后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国际交流工作。学生项目的开设要注重学习质量的提升,确保学生实实在在学到知识。在学生项目宣传方面,要和分院领导、分院外事联络员保持沟通。大家求真务实、齐心协力把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工作做好。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在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下,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按照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部署,推动更高水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联系方式

    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联系电话:0573-83640100
    版权所有 嘉兴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
    嘉兴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